【每一天都是地球日,特別企劃】

Earth Day is every day!
2022 年世界地球日主題「投資我們的星球(Invest in Our Planet)」,特別走訪 4 間友善環境的氣味島風格店,與您分享,從「循環原料」、「體驗教育」、「環境永續」,到「理念實踐」等面向,屬於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特色店家們的「綠色生活指南」!

美好生活的永續提案,努力實踐每一種珍惜

HomeWork 家務室


台灣第一家循環概念選物店,致力推廣在地有善環境選品,分享安心消費的新選擇;「家務室」同時也提供循環設計與顧問等服務,提倡對於生活周遭多一份友善及關心,不僅是為了自身健康,更是為了自然資源的永續循環。在這裡,努力實踐每一種珍惜,把地球事當成家務事。

台中市南區頂橋三巷 24-1 號 (學田有藝 2F)

社群平台:
FACEBOOKINSTAGRAM

閱讀完整文章
【HomeWork 家務室】友善環境生活雜貨

從資源永續出發,以工藝的直覺體現生活哲學

以覺學 INTZUITION


從生活中累積,結合熱情及直覺靈感,燃鑄出反映生活哲思的工藝飾品。採用循環回收電子廢棄物方式解離出的金屬為原料;低碳低耗、無塑包裝等堅持,並取之於大地,最終也回歸於大地的永續信念。


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 19 巷 23 號

社群平台:
FACEBOOKINSTAGRAM

閱讀完整文章
【以覺學】以直覺體現生活哲學

傳承自然素材,創造「紙」的新時代魅力

樹火紀念紙博物館


以 60 年造紙廠為扎實基礎的博物館。在推廣、傳承台灣造紙傳統之餘,關係企業也研發出可以洗滌、重複使用的紙服裝;不僅延伸、創造紙張的新時代魅力,也賦予其更多可能性。正如麥子落地後,重生萌芽!

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68 號

社群平台:
FACEBOOKINSTAGRAM

閱讀完整文章
【樹火紀念紙博物館】死而重生,用快樂心情繼續前進

自助式澡堂服務,貫徹「用多少取多少」之理念

蔥澡 Hot Spring Orion


換鞋入內,是澡堂基本禮儀之一,目的在保持室內潔淨;自助式的日本澡堂,希望客人能自帶浴巾、不提供瓶裝水之服務,也是友善環境的思考之一,可免除為回收洗滌而使用大量清潔劑之餘,產生多餘的垃圾及浪費。

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 77 號

社群平台:
FACEBOOKINSTAGRAM

閱讀完整文章
【蔥澡】如蔥般,讓泡澡成為一種日常提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