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oma Island 002.Site Plan 敷地計畫


「敷地計畫」一詞,源自建築學,即是將範圍內所能得到的所有資訊,包括人文、歷史、氣候、天際線與在地性……,甚至是使用者心理,全部加以彙整的一門藝術。而其範圍可以小至一個電話亭,大至一個城區。以敷地計畫為品牌名稱,就是希望能將生活裡所有的美,像建築學中的敷地計畫一樣,進行全面性規劃,而髮型就是品牌所繪出的第一筆,因此,Kyo便在家中打造一處顛覆想像的美髮沙龍。


「當自己家。」訪談過程中,Kyo隨時將這句話掛在嘴邊,似乎深怕我們在店裡感到任何拘束不自在。敷地計畫位在景美捷運站附近的公寓大樓裡,也就是Kyo與父母親同住的家。Kyo期許這裡能提供一處讓大家資訊交流的空間,而在純美術與建築系環境成長的Kyo,更希望能打破服務業與沙龍的窠臼連結,而是用設計重新定義美髮——在這個空間裡,絕對是專業與平等相對,你可以感受到藝術家的隨性與灑脫,也可以體會到建築設計的心思縝密;每個人都不一定接觸過專業設計領域,但一定剪過頭髮。
髮型是普羅大眾最常接觸的設計領域,這裡即是要透過髮型,將生活與設計的美傳達給人們。


當客人一進店裡,Kyo第一個動作便是將音樂聲音調大,藉由音符的流動讓環境變得柔軟一些;如同迎接朋友般接待客人,不只要讓敷地計畫不僅成為體驗生活設計的一部分,更要將「到家做客」概念具體化。


平易近人、總有許多故事可以與人分享的Kyo,喜歡帶有草本香的清恬味道;他選擇了層次豐富的JOHNRAY「夏夜晚風.複方精華」,由迷迭香精油與檸檬精油的絕美搭配,如夏季夜晚的一陣微風輕拂,清新草本中帶點檸檬清亮的味道,舒爽且不失個性,在這令人放鬆的氛圍,絕對能夠讓你細細體會,專屬個人的獨特沙龍經驗。


【 店家資訊 】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,13:00 – 22:00(週一公休)
店家位置: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三巷六號三樓之一
Instagram:site_plan.days

  • 人物/Kyo
  • 採訪、攝影/豆宜臻

【 嚴選氣味 】
JOHNRAY/夏夜晚風 複方精華/迷迭香、檸檬
迷迭香與檸檬的絕美搭配,如夏季夜晚的一陣微風輕拂,讓你細細體會,那專屬個人的獨特沙龍經驗。

【 行山香氛機 】
超音波振盪,時間設定,燈光變化,噴霧調節,300ml儲水量

Aroma Island 002.Site Plan 敷地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