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oma Island 004.Glasense Studio

「一副眼鏡,可以顯現出一個人的特質。」

將核心二字「glass」與「sense」結合,創造出獨一無二的「Glasense」。


「Glasense studio眼鏡工作室」於2009年創立至今,已培養出許多忠實顧客,品牌試圖顛覆消費者對眼鏡的印象,扭轉對眼鏡單一功能的認知。眼鏡作為矯正視力的實際功能外,更作為日常穿搭的重要配件;在多數人的觀念中,配戴眼鏡大多是為了前者為目的。創辦人Salon認為,眼鏡不單只為了提供「看清楚」的功能而存在,事實上,眼鏡也可以是展現個人魅力的重要配件,一副不僅功能完善,而在材質和造型上都完美的眼鏡,讓你對事物的眼光潛藏在其中,默默散發獨特的個人特質。


創業艱難,已在工作室服務六年的Laura,可以說是與品牌一起成長,談到創立初期仍不自禁深吸一口氣,娓娓道來那段時期仍歷歷在目的艱辛:「我們從源頭開始扎根,親到工廠學習。」一步步瞭解媒材特性、製作技術、鏡框設計……等,過程中不斷實驗與調整,逐漸找到屬於品牌的調性以及適合亞洲人的樣式,並以「簡單的線條襯托出每個人的臉龐」為設計理念,將精良的材質發展出多元化樣貌,目前為止,店內有九成以上款式都是自產品牌眼鏡。


「做工、材質、價格」是Glasense永不妥協的堅持。從一塊版料中削切出眼鏡雛形,再經過專業師傅純手工打磨、導角、拋光等等手工製作,Glasense也試圖矯正傳統眼鏡行將訂價拉高,再以折扣方式讓消費者誤以為「賺到了」的陋習,而是一開始即以容易入手的數字,讓消費者能得到一副真材實料且高度穩定性的手工眼鏡。


在過去,鏡框的選擇不多,許多人必須忍受配戴眼鏡所帶來的不適,甚至是疼痛,有鑑於此,Glasense自身研發出一套鏡框客製化的量身調整服務——依照每個人的臉型、鼻距、耳距,經過仔細測量後,一副鏡框按照每位客人的臉型不同的調整,需要花費二十分鐘,因此消費者是必須透過預約才能調整眼鏡,而品牌的堅持,並不是在一開始就被消費者接受。令人欣慰的是,品牌創立至今九年,已培養出一群高度忠誠的客群,「通常老客人都一口氣帶四、五副眼鏡回來調整。」團隊樂見於消費者將眼鏡視為日常配件,也符合品牌創辦的初衷。


講求視覺品位的Glasense,也在意一進入店內空間中流盪的氣味,氣味是影響著員工與消費者心情的關鍵性因素。因此時時打理著空間配置的品牌公關小欣,對店內氣味非常要求。在氣味島團隊提供的眾多香氛之中,讓她嗅覺為之一亮的,是來自加拿大「JOHNRAY 約翰森林」的「無憂無慮Eros」複方精油,成份中的橙花精油,散發淡淡的甜美清香,聞起來特別舒爽;佛手柑則點綴出明朗氣味,讓店內增添了輕快的節奏感。清香明朗的「無憂無慮Eros」透過「沐海」香氛機,化作載滿芳香分子的雲霧飄散在店內,更添整體空間的豐富與層次感。


品牌一路走來,也不忘回饋社會,在這幾年慢慢地實現初衷透過這間店去宣傳理念,多花些時間關心這個世界還有周遭的人事物。因此設計了一款錢夾,全黃銅製作當基底,眼鏡框的紙卡設計是團隊親手鑄下的銅板字『謝謝』,上面寫著一個理念「The worldbecomes better because of you.」;拋磚引玉的行為不只呈顯團隊所追求的理念,同時也冀望能透過品牌所付出的微小力量,不只有買賣,而是有溫度地讓人們愈來愈美麗,社會也愈來愈美好。

© Glasense Studio 提供


【 店家資訊 】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,14:00 – 22:00
店家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1號1F
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glasense/
Instagram:glasensestudio

  • 人物/小欣、Laura
  • 訪問、攝影/豆宜臻

【 嚴選氣味 】
JOHNRAY/無憂無慮Eeos/橙花、佛手柑
佛手柑有著明朗且輕快的腳步,橙花則增添了舒服的甜美清香,讓你在愉悅的環境中,能夠好好欣賞店內一副副精巧的手工眼鏡。

【 沐海香氛機 】
超音波振盪,時間設定,燈光變化,噴霧調節,400ml儲水量

Aroma Island 004. Glasense Studio

© Glasense Studio 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