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oma Island 001.Wild Fabric 步野

氣味無所不在,看不見、摸不著,卻是感知生命、記憶生活的重要媒介;帶著雀躍又謹慎的態度,我們邁出第一步,循著歷史軌跡,氣味島的故事,在人文歷史深厚的大稻埕開始說起。


大稻埕自1860年代滬尾開港通商後,便成為台北城繁華的物資集散地。這裡有著布匹、茶葉、藥材、南北貨;至今走訪此地,依然可以看到街道上零售布商與成衣加工廠。「步野Wild Fabric」繼承家族布業,店面就落腳在產業發跡地大稻埕,品牌負責人Gajiao(嘎叫)的父親17歲便來到此地,從學徒開始做起,親身經歷大稻埕過去繁榮的布業盛況。


品牌創辦人Gajiao,將對布料的著迷與執著深根在大稻埕,回歸到布料本身,有著不同磅數、纖維長短、顏色與味道的多種樣貌,也透過各種方式例如:絹印、手繪、拼布等加工手法,玩出布料的無限可能;步野嚴選棉、麻、絲等天然材質的布料。反璞歸真的理念,讓布料真誠的呈現在大家眼前。


步野創立至今兩年,店內空間除保留老房子原有的磨石子地板,沒有太多裝潢與整修,僅以老傢俱、老物件,以及從林間所擷取的枯樹枝和植栽為擺設,相對於現今一般商業空間,這裡有著與世隔絕的清幽與安寧,也因為如此,顧客可以很專注地駐足欣賞布料與產品。


保留布料本質特性,甚至建物原有樣貌,第一眼的不突出卻造就處處是喜悅的豐富細節。而這樣的態度也反映在Gajiao對氣味的想法;撲鼻的香並非氣味最好的呈現,隱隱約約地在空間中細膩呈現,才是Gajiao的選擇。


Gajiao嚴選JOHNRAY「盛夏光年.複方精華」作為店內香氛,透過「沐海.香氛機」,慢慢釋放揉合著薰衣草與馬鞭草的氣味,藉以呈現風在吹拂、樹在搖動的意象;風中飄散著淡淡的草味和泥土味,為空間帶來大自然舒爽、清新的氣息。當初命名「步野」,即是朝向原野,說走就走的一種姿態;邁出步伐走向草原、森林,甚或海洋。氣味的款款加入,更打造出一處屬於店裡的迷人荒野。


【 店家資訊 】
週一至週五09:30 – 18:30.週六13:30 – 18:30.週日公休
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21號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ldfabric/

  • 人物/Gajiao
  • 訪問、攝影/豆宜臻

【 嚴選氣味 】
JOHNRAY/盛夏光年 複方精華/薰衣草、馬鞭草
鎮定效果極佳的薰衣草,揉合具有提振精神的馬鞭草,營造出夏季溫暖明亮的氣息。

【 沐海香氛機 】
超音波振盪,時間設定,燈光變化,噴霧調節,400ml儲水量



【 沐海香氛機 】
超音波振盪,時間設定,燈光變化,噴霧調節,400ml儲水量

Aroma Island 001. Wild Fabric 步野